:: 關於札誌的小公告 :: (Follow me @ twitter | Plurk)

    :: Photos on flickr :: (random)

    Dict.CN 在线词典, 英语学习, 在线翻译

    計畫總是趕不上變化,變化也有可能趕不上老闆的一通電話。

    去年十月準備到德國開始實習工作與寫論文,起初的計畫是預計兩個月,但是後來因為學校教授時程與公司老闆的時程上需要配合,後來德國公司老闆讓我一待就是四個月,在德國阿亨(Aachen, Germany)這個城市,這四個月下來,我想是我這人生中,一場最奇妙的人生轉戾點了。我沒有預期我會在德國待了這樣久,後來的變化,更是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遇見了T先生,而他對我的細心體貼與善解人意,就這樣漸漸地進入了我生活中最重要的位置,在我結束德國工作的合約之後,T先生也希望我能移居比利時,跟他一起展開兩個人的另一段人生旅程,於是,這一天,我移居到了比利時。

    今天,也是我在公司裡的最後一天,下班後,我回到德國的公寓,T先生從比利時開車來接我,幫我把公寓裡的東西打包進箱,其實我也是很會東摸西摸的,到了晚上將近10點半,才把所有的東西裝箱完成,大約在11點就開車出發前往比利時,從阿亨到T先生住的城市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,等到我們到達比利時,都已經晚上12點半了。

   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    在進入復活節的前40天,歐洲國家有個習俗慶典活動,在歷史上進入這40天後,每天的餐食不能吃得非常豐盛,也就是不能吃太飽,然後要紀念與感同身受那些受盡苦難的同胞們,所以進入這40天復活節前夕,歐洲人就開始狂吃狂喝狂歡,以免進入這40天後,就不能大吃大喝大玩了!

    今天,在德國也是不落俗套的有著這樣的狂歡嘉年華活動,首先,是在公司裡被同事嚇到,坐在我對面的同事竟然裝扮成拿破崙就跑來上班,然後陸續看到其他的同事裝扮成北海小英雄,美國西部牛仔,還有不怕禽流感的穿上小雞裝,還有更好笑的穿全套睡袍外加拖鞋就來辦公室了。但是就那位同事的解釋,這全套睡衣裝備也是一種特殊造型,可不是早上沒有換衣服就來上班了唷!!

    聽德國的女同事說,在德國,今天是專屬於女生的節日,在這一天女生可以任意的捉弄男生,像是女生可以剪下男生的領帶或是鞋帶,而男生還要面帶微笑的對女生說謝謝。 

   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在德國,這是最最普通常見的餐點了,它的名字是:Bratwrust!

    似乎很多德國人都愛吃這個炸馬鈴薯,配上蕃茄醬,然後還有一支超級高熱量的德國香腸,就醬!
    這樣的餐點,應該很像是台灣的陽春麵,到處都可以買得到,只是在台灣的陽春麵一碗大約20~30元搞定,這樣的陽春德國香腸餐,也要3歐元 (約合台幣$120元)起跳。

   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
    這週五,是T媽媽的生日,風趣幽默的T爸爸想要給T媽媽一個生日驚喜,所以特地設計了一個全家大集合活動,周日在Pattaya餐廳開派對囉!

    週日那天中午,當我們到餐廳門口的時候,T媽媽看到我們全員到齊,可以感受到T媽媽真的很開心,這個時候,我偷偷看到T爸爸露出滿意的笑容。
    嘿嘿!~(真的有其父必有其子!~這個T先生有時候也是這樣的想要給我一個意外的驚喜!~) 

   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    今天一整天,跟著T媽媽一起幫T先生的家大掃除,T爸爸與T先生則是忙著家中的裝潢工作。 

    其實,自己小的時候,媽媽為了要我們專心唸書,也不會多要求我們在家裡幫忙做家事,但是長大之後,離開了家鄉,自己一個人到台北生活與工作,也就要自己學習獨立生活,尤其到了國外求學,煮飯洗衣服擦地板當然也都要樣樣自己來囉!~ 

    不過,說到做家事,還是有它的學問的,跟在T媽媽的身邊看她矯捷的身手,迅速的完成很多工作,還真的讓我嘖嘖稱奇呀!~有條不紊的可以同時處理兩三樣工作一起來,平時也少做家事的我,在T媽媽的指揮下,竟然我還可以變成她的助手,幾個小時內陪著她就完成了三樓層的打掃工作。而且在工作中,我們還不時的說說笑話,像是在玩樂的那種感覺,讓無聊的家事工作也可以變得輕鬆有趣,我反而還享樂在這樣的家事工作中。 

   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    One day, I know that you will lose me. Perhaps I lose you......
    I often think over like that. Therefore, I so treasure our relationship.

    總會有一天,你會失去我,或者我會失去你......
    經常這樣想,所以,我珍惜。

   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    跟T先生的第一個情人節,他留給了我很難忘的回憶。

    他扮演著多重身份,跟我度過了這樣的一個情人節:
    18:00 >> T 愛人,到德國Aachen接我下班
    18:45 >> T 男朋友,送了我最愛的白色玫瑰作為情人節傳情禮物

   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  pa100x35.gif 本文獲選2006/2/21 - 智邦網摘精選好文推薦。 

    今天的我,思路轉折,有感而發,寫下了這一篇文章。

    記得小時候,應該還是國小的階段吧?!我可以很輕易的擺脫自己的成見,跟自己思路很不一樣的人交朋友。所以朋友的類型很多,下課後大家也都玩在一起。

    但是到了國中階段,我開始分類朋友,有的朋友很接近,有的朋友開始疏遠。

    高中時,我的朋友變得很單一類型,她們也成了我的生活中心,連不上課的時候也都混在一起。

    大學,有幾個不錯的同性朋友,同時也交了個男朋友,然後,就很固定的在這幾個朋友當中週而復始一年一年的度過…

    幾年下來,也沒有什麼大變化,就這樣自然而然的固定著… 也可以說就這樣被固定的生活著…

   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
    哈!~豐盛的愛心元氣早餐,又來了!~

    今天的早餐,多了個甜點布丁。

    早上,我都會先沖個澡,然後T先生就去準備愛心早餐,當我全身舒暢的洗完澡,還擁有著洗髮精香氣的頭髮,然後走到閣樓書房的書桌前時,豐盛的愛心元氣早餐就熱騰騰的出現在眼前。

   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    T先生為我準備的豐盛愛心元氣早餐。 (嘿嘿!~照片裡是兩人份的囉!)

    每個週末,他總是幫我準備著早餐,讓我可以耍賴的賴在床上一下下,或者讓我躺在床上打電話給台灣的家人敘敘天倫之樂,知道我愛喝咖啡的他,還會先送上一杯溫熱的咖啡,讓我邊喝著咖啡邊講電話,當講完電話的時候,那豐盛愛心元氣早餐就做好送到眼前了!

    這週末的豐盛愛心元氣早餐,那我的份量就是:

   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