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 關於札誌的小公告 :: (Follow me @ twitter | Plurk)

    :: Photos on flickr :: (random)

    Dict.CN 在线词典, 英语学习, 在线翻译
    2007.02.23 

    2 月 23 日是我移居到比利時滿一週年的日子,T先生在那一天,特地提早了點兒回家。但是,T先生根本沒有記得是我移居來比利時已經一週年的紀念日,只是碰巧剛好那一天是週五,辦公室裡的同事早早就準備回家,所以他在辦公室沒有特別的公事在身,於是就提早回家囉!(ㄘㄟˇ!~

    當T先生回到家,我跟他提起了這一件事,他才想起來,但是,也許這個消息,讓他心情變得更好,他提議說:「我們出門去逛逛街吧!就順便去看看家居裝潢要買的東西好了。」於是,我們來到了 IKEA,隨心逛逛看看有什麼新玩意兒東西需要添購的......

   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  20070211

    兩週前的那個星期天下午,終於跟說了好久要見面的 Ella,見到面了!呵呵!這次也可以說是託了一位西班牙朋友的福,才讓我們約了這一次相見的時間。 我特地將那西班牙特產 TURRON 帶著,將那位西班牙朋友的熱情,終於轉交到 Ella 的手上了

    也許,有的人一定不會相信,我有時候也是有些害羞閉塞外加龜毛性格,比較不會主動地去認識新朋友;其實,知道 Ella 是一年前我剛移居到比利時,在列日黛安她告訴我的,然後,我就會偶而去她的部落格潛水,直到後來,漸漸地,對她的部落格更為熟悉之後,外加上,她有個超級可愛胖嘟嘟的兒子,我才開始漸漸打開話匣子,在 Ella 家留言。更巧的事,後來我們兩個人開始聊天之後,才驚訝的發現,我們兩個人竟然住得很近,兩個人都住在 Mechelen,只要順著我們家旁邊的一條小河流沿著走,就可以到對方的家耶!

   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  2007.02.15 New Car

    經過了上週與 City Hall 市政府不斷聯繫確認,也順利找到了一位英/荷文翻譯人員,敲定了昨天(21日)早上九點鐘,進行『結婚面談』。 

    據比利時市政府官方說法:若是沒有比利時當地正式文件的人,如果準備要『結婚』,形式上都必須要經過這個步驟。『結婚面談』的進行,是兩個人一前一後單獨分開進行,市政府人員會問及很多比較私人上的問題,然後互相比對,雙方的說法是否相符合,來判斷兩個人是否真心相愛而準備結婚。

   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

    最近,因為學習新語言的關係,對翻譯軟體特別感興趣。由於網路的發達,全球知名的收尋網站,也都有免費的翻譯服務,像是Yahoo!、Google,不僅僅可以單辭翻譯,還可以簡單輸入個網址,做全頁、全文翻譯呢!今天,發現台灣有個新的專業翻譯網站 --- MojoLingo,基於好奇心驅使之下,也就來玩看看這個由台灣研發出來的翻譯服務

    首先,使用成語,來單辭翻譯「妙趣橫生」這四個字,比劃一下高下:

    (1) MojoLingo 的翻譯服務 ---> Full of wit and humour
    (2) Google 的翻譯服務 ---> Interesting

   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

    開始上荷蘭文課,已經三週多了,雖然之前的我,在荷蘭唸研究所,住了一年多,可是,那個時候的我,根本不會想要學荷蘭文;那個時候想著,也許唸完了書,畢業以後,繼續到下一個國家流浪去。

    人生的際遇,也許說來真的奇妙,後來,到了德國開始做實習工作,我竟然提起了興趣,去報名上了兩個月的德文課,就在我德文課尚未結束之前,遇上了T先生,當時T先生勤快的往德國跑,每次他來德國找我的時候,我也就心甘情願的翹課,跟T先生約起會來,所以到現在,德文看懂一點點,但不會說,開不了口囉。

   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    20070214_Brussel Central Station

    上週五,我們雖然遠在歐洲的異鄉,但是,T先生跟我,也深刻的感受到濃濃地中國農曆新年氣息。是因為我們受邀到 Namur 的立夏家裡,一起圍爐吃火鍋,過著小除夕夜,立夏還另外邀請了其他四個朋友們,那一天,總共八個人一起吃團圓飯呢!

    因為立夏剛從上海回到比利時,帶了不少中國特有的蜜餞/瓜子/蘇州話梅等等的小食,我發現,歐洲西方人對這一類的中國味零食不太感興趣,但,我可是樂呆了,這些都是我愛吃的零食,而現場只有我跟立夏是東方人,嘿嘿!我吃得不亦樂乎呢!

   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    20070214_1

    今年的情人節,在星期三,如果是忙碌的上班族情人,想要特地抽出時間來吃頓浪漫情人節餐,其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。自從三個月前,T先生接到一個大客戶的案子,忙碌的T先生已經不能像以前那樣,每天都可以準時回家吃晚餐,然而,稱職情人的T先生,不管如何忙碌,情人節的前三天,他還特地提醒我說,你去預約一下那家我們最愛的那一間餐廳,情人節那天晚上,就一起去吃個情人節晚餐吧!

    (我心裡想:ㄡ耶!那當然好啊!

   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  eragon_wall_800-4

    今天,週末的晚餐時刻,兩個人一起看了 Eragon(在台灣電影名稱翻譯:龍騎士)

    我個人覺得,這部電影還滿好看的,劇情充滿神話氣息與打鬥畫面,然後穿插一點點男女曖昧模糊不清的情愫在裡面,雖然,這樣的劇情稍嫌老套,有點像是魔界或是哈利波特等等的故事架構模式,但是,電影中我很欣賞龍戰士們之間情義流露的一幕

   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
    來源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KNtIxF96N4Y

    最近,我很喜歡聽這首歌,強烈的節奏感加上 Beyonce 的聲音,很好聽貼出來,跟大家分享囉

    -no.827-

   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    shushi

    其實,我很少下廚,因為大部分時間都是T先生下廚,所以大多吃著歐式的西餐為主;然而,今天心情非常好,下午就想來偶爾下個廚,換吃東方口味的食物,上面的照片,就是我們今天的兩人晚餐:手做壽司

    做壽司,其實不難,而且還可以自己隨意發揮,壽司中間的食材,看自己喜歡吃什麼,就包什麼

    arielhs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